2011/03/19

魔境夢遊「Alice in Wonderland」



不負責發言:
好看指數 (★★★☆☆)

看過了提姆波頓導演其他的作品後,覺得這個導演所導的作品在色彩上都很強調,而這部改編至暢銷童話故事書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,色彩上就很豐富尤其是每個角色的裝扮,像強哥的瘋帽客、安妹的白女王以及紅皇后等,雖然這部以愛麗絲為主角,但在她臉妝上反而很普通,彷彿她是這個夢境中唯一正常的人,其他的都是她幻想出來的一般!就劇情上來看,千篇一律萬則不變,只不過這部設定的時間,是愛麗絲又再次回到夢境裡,而且在Ending上多了愛麗絲出航記就像是魔戒三那樣的結尾,讓我覺得有點小low!



導演:提姆波頓
演員:強尼戴普、安海瑟薇、麥可辛、海倫娜波漢卡特、艾倫瑞克曼、克斯賓葛洛佛

劇情簡單講:

又作惡夢的愛麗絲,在她父親的安撫下,終於睡著了!十三年後,一場宴會上愛麗絲看到了一隻穿著西裝的兔子,追著兔子卻不小心掉入一個充滿了奇異又虛幻的洞穴裡,在夢境裡愛麗絲遇到了許多奇怪的動物,有穿著西裝的兔子、傻呆的雙胞胎兄弟、抽著煙的毛毛蟲及那戰士般的小老鼠,得知自已捲入了一場白女王與紅皇后兩個姊妹的皇位之爭,而動物們正在等待著一個捲髮的女戰士,於決戰之日要打倒那隻動物們都害怕的龍,原先愛麗絲一直否認自已是幻境中動物們所期待的女戰士,而一次又一次遇到的困難,在瘋帽客、三月兔、小嗆鼠、裂嘴貓及毛怪的幫助下,終於打倒了龍讓白女王當上了皇后,完成了動物們的心願,也讓愛麗絲有了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,在返回現實後,愛麗絲拒絕了求婚,並承接了父親欲拓展的事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