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19

深入絕地2-The Descent: partⅡ觀後感及劇情簡介


    在未看第一集的情況下,陪我姊看第二集,姊在邊演邊講解第一集的故事大網,而且第二集承接了第一集的故事,分開來看這部片也不會看不懂,在我看來,這兩部片的時間軸,不出一個禮拜的時間,卻等了四年才拍第二集,XDDD


賞析心得 (★★☆☆☆)


    因為沒有看過第一集,所以無法與第二集來評論比較,看過其他的影評後,發現如同大家所說的,很多劇情都還滿瞎的,而且很不符合邏輯,就拿最簡單的來說,酷似人類的怪物因為生長在地底,所以視力退化、聽覺與嗅覺靈敏及畏光,但卻可以把搜救隊殺個片甲不留,演到後來這群得知這怪物的習性,卻還是很白痴的大吼大叫,不就是等著怪物來殺自已好領便當吧!


其實,不論這部片的劇情如何,導演用黑暗的洞穴來營造空間壓迫,而角色在狹窄的通道中擠身向前,讓看這部片的我,也感受到那種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壓迫感,就像是面對著眼前的黑暗,不曉得前方是否有什麼危險或未知的東西,使我緊張得拼住呼吸>””<


這部的地方不是在地底洞穴嗎?怎麼還那麼亮呀!亮到一整個血腥的打鬥畫面都很明顯,尤其是那個怪物爆頭的那幕,更是精彩卻不會很噁心,除了剁手的那段以外,若說要論劇情,這部片不值得推薦,但論血腥與驚慄來說,則百分之二百的大推~但我應該不會在看第二次了吧! 怕怕Orz……




導演:約翰哈里斯
演員:薛娜麥克納德、娜塔莉曼德拉



劇情簡介:


    前集描述六個喜歡戶外冒險運動的女性,因為一次地穴的探險而陷入生死邊緣。莎拉因為丈夫與女兒的意外身亡而精神崩潰。一年後,莎拉的好友朱諾召集其他四位朋友,在偏遠的阿帕拉契山進行一年一度的戶外冒險,希望藉此讓莎拉重返生活正軌。但是在地底深處,災難再度降臨。莎拉她們在返回地面的途中,被突如其來的落石將出口封死。六位女子發現自己身處無人知曉的地穴中,沒有人可以解救她們,必須靠自已找尋另一個出口。更糟的事,某種潛藏在地底之下,正伺機而動以人類模樣、演化成能在黑暗中活動自如的危險怪物。當她們驚覺自己成為獵物,她們不得不釋放體內最原始的生物本能,否則無法逃離這場無法言喻的恐懼之中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幽暗空間裡對抗出其不意的殘暴攻擊。

    這部的開始,則描述了在前集當中,莎拉﹝薛娜麥克納德飾﹞和其他五位友人一起到地底洞穴探勘遇上可怕怪物,而莎拉僥倖生存,曾經害怕、慌亂,看著好友一個接一個死去,讓她幾近瘋狂然後失憶,但警長卻不相信莎拉的說辭,因此要她跟著救援隊伍來尋找其他友人,然而莎拉在返回洞穴後逐漸恢愎了記憶,而脫離了搜救隊伍中,在警長找尋莎拉的同時,地底的怪物也正在蠢蠢卻動著,一陣緊張感覺襲向警長,讓警長舉槍射擊使得脆弱的洞穴因為突然的音波而崩褟,讓他們不得不更加深入地底山洞內,隨著那幾名友人的屍體一具接著一具被發現,莎拉也被迫要再次面對最深的恐懼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